汞监测技术培训在京举行
   时间:2016-6-6 [ 关闭 ]
    随着中挪环境管理能力建设项目的开展,全国汞监测技术培训会于2010年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该培训是中国和挪威双边环境合作的一部分。

照片: FECO/MEP挪威王国驻华大使司文先生和中国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主任温武瑞先生。. 照片: FECO/MEP
会上详细介绍了包括采样和分析在内的汞(Hg)监测的先进技术和标准。近100名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环保局和环境监测站,以及包括华能和大唐在内的中国六家国家能源集团的代表,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主任温武瑞和挪威驻华大使司文致开幕词。

会上还介绍了全球大气汞排放情况,欧洲和挪威的汞监测和汞污染控制政策/措施,中国大气汞排放情况,以及中国政府当前重点控制燃煤电厂汞排放的情况。

来自挪威水研究所(NIVA),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CAS)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CRAES)的专家是这一重要培训会的主要教员。在他们的发言中都提到了两国之间在汞方面的合作。

挪威与中国第一个双边汞合作项目
挪威和中国在2006年开始了第一个汞双边合作项目,将贵州省作为研究个案。挪威水研究所(NIVA)、清华大学、中科院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主要参与机构。该项目于2009年完成,并取得了重要成果,其中包括:汞排放的量化,改进对排放的估计,对环境中的汞含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人暴露于其中的程度,以及不采取任何控制措施下未来汞排放的情形,相对于在务实的基础上减排的巨大潜力。 

汞项目的第二期从2010年6月开始,重点是针对燃煤,炼锌,汞矿开采和汞的工业用途这四个优先领域制定具体的汞排放控制政策与技术措施。

该次培训是中挪能力建设项目中五大模块之一的汞模块的一部分。该项目是中国和挪威迄今为止最大的环境双边项目,项目协议于2009年签署。该项目从已完成的合作项目中提取经验,在以下方面提供培训:环境检查,水质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部门协调,汞的管理,以及水泥行业共处置有害废物管理。

】 【收藏】 【打印】 【关闭

地址: 上海市莲花南路2228A501 Room 501, Building A, No.2228 Lianhua South Road, Shanghai, China
电话: 021-54360192 电子邮件: sales@huachuantech.com nbsp: 沪ICP备07000923
http://www.beian.gov.cn/img/ghs.png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6312